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邓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邓斌主持召开斌主持召开2020年全市第二次指挥部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已全面进入防汛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减灾救灾工作,7月20日下午17:00在会展中心召开了2020年攀枝花市第二次指挥部会议,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三督导组长、省地震局副局长江小林一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邓斌主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地质灾害指挥部各成员及市级5个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有关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等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防汛减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贾瑞云书记、虞平市长等市领导有关防汛减灾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指挥部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县级党委、政府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主体责任的紧急通知,攀枝花市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攀枝花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省第三督导组组长江小林指出:一是把两个维护要落实到我们的具体行动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批示精神,把防汛减灾责任落实到全过程;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各部门之间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和会商研判,每一项工作、每个环节要主动多加一道保险,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

  仁杰常委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第三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和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措施。及时准确的将预警预报传递出去,不折不扣的执行“三查三避让”制度,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工程的隐患排查,及时开展宣传教育和实战化演练。三是务必落实好各方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全社会防范氛围,特别重视基层责任落实到位,加强督导,严肃问责,发动群众群测群力。

  邓斌指挥长强调:一是把握精髓要义,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和抢险救灾准备。二是强化政治担当,逐级、逐点、逐项,全面压紧压实防汛减灾各项责任,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及时上报重要信息。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将隐患排查整治贯穿全过程,扎实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遇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市级5个督导组要立即赶赴县(区)开展蹲点督导检查。四是保持内修外练,加密观测、滚动预报,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和信息传递。要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提前准备、强化防范,充分利用好市级“雨情作战室”,做好信息共享和预警信息发布,遇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利用三大运营商、电视台、攀枝花发布等平台传递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到村、到户、到人。五是确保有备无患、常备不懈,抓实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