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组织参加全省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6日,全省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议在水利厅九楼会商室召开,我市在市水利局设立分会场(各县区同步设立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李文飞,市防指副指挥长高继兵、陈玉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批示精神,调度新一轮强降雨(8月6日-9日)防范应对工作,对8月份防汛减灾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省气象局分析了天气趋势、提出了工作建议,水利厅通报了前期情况、提出了下步安排,绵阳、南充、宜宾、凉山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尧斯丹强调:一是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必须进一步科学研判灾害趋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抓实抓细防汛抢险救灾各关键环节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三是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切实加强严防死守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防汛减灾,基础在“防”,关键在“抗”,目的在“减”,核心在“人”,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度、联防联抗,落实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强化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层级、每一个人的责任落实和严防死守。

  会后,副市长李文飞要求市级各部门、各县(区)防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加快加紧落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