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压实“第一责任” 开展述职评议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责任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1年1月27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责任述职会,听取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民主评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3个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抓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嘉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同时指明了下一步党建工作努力方向。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杜勇进同志指出,2020年各党支部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抓党建的主责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凸显,党建引领工作发展取得进一步实效,党组织在引领业务工作中的地位更加突出,“水润花城”党建品牌越擦越亮,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杜勇进同志强调,一要从严从实扛起党建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意识,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职责,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更加重要位置来抓,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抓牢抓实、建好建强党支部,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水利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始终突出党建工作在水利改革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引水上山、引雅济安”等重点水利工作,为攀枝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