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着眼规范化,把好技术关 ——攀枝花市集中开展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初设方案审查

发布时间:2021-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快推进2021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进入新年来,攀枝花市着眼有利于规范运行管理,着眼有利于建设质量控制管理,着眼有利于切实消除病险水库风险隐患,采用“第三方技术咨询+水行政把关”的方式,集中开展2021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审查,切实把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的第一道技术关口。

  1月19至26日,市水利设计院组织开展的14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初步设计技术咨询会,专家现场踏勘深挖细查水库病险问题,咨询会上水工、地质、水文、施工、概算、机电及金属结构等专业资深专家聚焦防渗(包括坝体、坝基)工程、坝下埋涵、闸门等关键部位,分析风险隐患,深就技术方案,细研工程目标可达性,严把安全关和投资关。其他第三方技术单位也先后开展了其余1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的技术咨询工作。

  目前,设计单位正抓紧按技术咨询单位的咨询意见、水库管理单位的运行管理意见、市县水利部门的审核意见开展初步设计报告修改工作,力争月底前完成年度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初设方案批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