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担当干事业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月29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主持,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杨焕春同志到会督导。

  会前,局党组通过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深入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彼此坦诚的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水利局党组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然后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依次发言,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恳切,达到了“红脸出汗”的实效。

  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杨焕春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和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真诚、效果良好,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抓在手,运用这一有力武器推进工作,纠正不良之风。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建好班子和个人整改台账,强化跟踪问效,以整改实效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杜勇进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表态:一是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接受批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全盘接受,主动对号入座,以闻过则喜、知过必改的决心,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把“知过必改”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二是以踏石留印的决心即知即改。认真研究分析,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对于具备条件的立说立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进行限期整改;对因客观条件一时解决不了的,主动向群众说明原因,积极创造条件整改到位。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加强各方面制度的废、立、留、改,一丝不苟执行制度,切实为作风建设扎牢扎实制度的笼子。坚持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抓问题整改的坚定决心、实际行动,以及带来的变化和成效。三是以改革创新的锐气改进作风。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紧紧抓住班子建设这个关键,从整改整治抓出班子的创造力、亲和力,从建章立制抓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使班子队伍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团结和谐、更加务实进取,团结和带领攀枝花市水利行业,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机遇,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智慧,努力创造攀枝花水利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