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迅速贯彻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月26日,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水库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重点工作。眉山市、威远县、大竹县等3个市(、县)作了会议发言,攀枝花市等11个市(、县)作了会议交流材料。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副市长马晓凤在攀枝花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及时贯彻 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视频会,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晓凤同志主持。市水利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安委会办公室及钒钛新城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各县(区)党政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仁杰常委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库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紧迫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抓好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落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

  仁杰常委指出,要全面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各县(区)、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以问责为抓手,压紧压实地方主体责任,采取“超常规手段、超常规措施”,坚决打赢打好除险加固攻坚战,确保2025年底前完成全市现有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并对新出现的小型病险水库及时除险加固,彻底消除水库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因水库失事造成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的发生。

  仁杰常委强调,要严格工作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市水利局要及时将会议情况报告市委市政府,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提请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按照会议要求进行专题研究,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各项工作。二要落实责任。要严格实行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的党政领导负责制,细化责任清单,对照清单履责,按照清单追责,责任倒查,杜绝出现责任空挡,切实把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职责落实到位,确保水库安然无恙。三要创新方法。各县(区)要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水库除险加固遗留问题攻坚,不得新官不理旧账,破解难题,按期完成攻坚任务。四是强化督查问责。要加强对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明确要求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强化管理,建立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确保水库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