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局督导东区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水利行业安全稳定,2月2日,攀枝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兆东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制度,防范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通过资料查阅、座谈会、现场抽查等方式对东区水利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听取了东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安全生产工作介绍,查阅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了硫磺沟水土保持项目施工现场及龙岗水库、凹乌林水库,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同时,检查组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树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提住气、绷紧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扎实抓好行业领域监管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三是要严抓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针对水利安全生产行业特点,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清单,落实安全生产整改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生产防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