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局明察暗访盐边县永兴河温泉段防洪治理工程

来源:攀枝花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水利厅深刻汲取水利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抓好2021年春节期间四川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

  2021年1月28日,攀枝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磊同志率队前往盐边县永兴河温泉段明察暗访检查防洪治理工程。

  在温泉乡防洪治理片区,尹磊一行先后检查了项目施工人员住宿环境卫生、安全警示标牌、防洪治理项目施工质量、进度、流程。随后在现场召开了问题整改督促会。

  检查组在肯定项目参建各方工作成效的同时,本着对盐边县温泉乡人民负责的原则,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施工质量不达标,防洪堤外观不规则,防洪堤坡度不够。二是防洪堤沉降缝未按要求施工。三是设计变更流程未按正常流程执行。

  四是现场垃圾未清理。五是现场管理不到位,监理负责人不在现场。责令项目承建方按照督促整改要求及时整改。项目承建单位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并承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立即自查,严把质量关,为温泉乡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尹磊同志指出要深刻汲取陕西省渭南市石堡川水库问题,提升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按照“查、认、改、罚”四个环节实施监督检查,重点发现虚造数据、工程量、检验数据等行为。对项目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可控。二是督促管理人员落实主体责任。项目法人、项目经理、监理是水利工程建设的管理关键,要严格按工程设计标准执行,严把质量安全关。三是水利工程在建设项目要严格遵守《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坚决做到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到位。四是严守“责任堤”拉紧战“疫”生成安全线。落实主体责任,抓住春节期间人员返岗、返乡、返工关键期,严控人员返回流程实行“一人一表”登记筛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疫情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