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调研检查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攀枝花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落到实处, 2月2日攀枝花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同志对水利行业的已成水利工程和在建水利工程进行了调研检查。

  李仁杰常委一行首先调研检查了胜利水库。在胜利水库听取了水库负责人王平同志关于胜利水库工程运行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水质安全、抗旱、疫情防控方面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沙坝田水库和胜利水库现有蓄水量以及抗旱调水情况。对胜利水库在上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库周钓鱼人员的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和管控措施,继续做好与仁和区大田镇政府安全管控方面的每月会商机制;二是进一步做好工程安全管理和抗旱工作,要将有限的水资源充分利用和调配好,把保障灌区抗旱供水和城市应急供水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将有限水资源用在刀刃上。三是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

  随后,仁杰常委来到仁和区大河立新段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认真查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工程总体概况、工程进度、安全人员配备、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汇报,仔细询问了施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并对参建单位为攀枝花市城乡建设做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针对下一步工作,仁杰常委要求:一是项目经理是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并严格执行好安全生产制度;二是项目业主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监管责任人、每一个从业人员、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节点;三是施工单位要认真梳理工程风险点,开展风险源辨识工作,并在醒目位置设立施工危险源告知牌,特别注意施工用电线路、高边坡、深基坑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严格管控。四是参建各方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按照安全生产事故和应急信息报送相关要求及时报告事故和紧急情况信息;五是做好春节后工人复工产的疫情防控工作。

  攀枝花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仁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岳洪,仁和区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