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杜勇进局长督导节前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攀枝花市 2021 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2月5日下午,市水利局局长杜勇进同志带队督导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督导检查了仁和区、东区水库管理、农村饮水安全、森林防灭火等情况,对发现的水库管理不规范、群众用水不稳定等问题现场交办,要求被检查单位“签字确认”,督促限期整改。

  杜勇进局长指出,春节在即,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各县(区)水利局务必“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精准防控”,全力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一是要牢树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提住气、绷紧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必须坚持 “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并以铁的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走马观花、浮在表面”;三是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旱情苗头,务必摸清旱情底数,针对已出现的旱情既要有紧急保水措施,更要有长远治理打算,要认清问题所在,做到“以旱促管、以旱促改”。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仁和区副区长兰敏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