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督导米易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4日,我局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对米易县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导组听取了米易县关于“两会”及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抽查了草场河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和丙海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查阅了工程项目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合同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相关台账资料。

  督导组对相关工作做了要求:一、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切实做好“两会”及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二、各建设项目要认真贯彻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规定,做好农民工进出场记录,制定农民工工资维权公示牌,公开农民工工资表,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好农民工权益。三、草场河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和丙海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必须严格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明确工 程项目划分,制定质量监督计划,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加强施工过程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丙海水利枢纽工程项目要进一步加强高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规范施工场地安全用电,规范建筑材料堆放,规范施工车辆进出管理,确实把安全施工措施落到实处。四、各项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人员行程管理和健康档案管理,节后复工之前应向当地项目主管部门和防疫部门报备。五、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任务和督查“三张清单”,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