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引进人才 服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紧扣市委、市政府“引水上山”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引水上山”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近期,市水利局强化领导、规范程序、创新方法,顺利完成了市水资源配置工程推进中心直接考核招聘引进人才工作,首批引进7人。

  一、科学制定方案。深入开展调查摸底,详细分析研究,注重优化队伍结构,突出政治素养、职业道德、专业能力,充分听取相关领域意见建议,加强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密切配合,科学制定人才引进方案,切实选准适合水利工作需要的优秀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坚持公平公正。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考核环节精心设计,对程序严格把控,从考核小组的组成到考核内容的确定全程保密,多元化抽选考核小组成员,考核前一天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建设局抽取5名专家与市水利局2名党组成员组成考核小组,考核当天考核小组集体研究确定考核内容及具体方式,全方位多维度综合考量应聘人员,做到了公平公正。

  三、严格考核纪律。全过程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学习招聘工作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回避制度。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全过程驻点监督,对人才引进动议、资格审查、现场考核等过程全程监控,切实严肃考核工作纪律,有效维护考核安全和公平公正。

  四、抓好疫情防控。印发了《攀枝花市水利局直属事业单位市水资源配置工程中心直接考核招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考核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考核前、实施考核和应急处置三个环节工作措施,建立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科学应对的应急处置机制,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