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仁杰常委督导检查仁和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防汛减灾工作要求,2021年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对仁和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仁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岳洪陪同督导。

  仁杰常委一行先后检查了仁和区苍蒲坝水库、水淌田水库、界牌水库防汛减灾工作,详细询问了各点位降雨情况、蓄水情况、巡查值守情况以及除险加固情况,仁和区啊喇乡政府负责同志和各水库管理员分别对水库的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降雨情况、蓄水情况、除险加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汇报。

  仁杰常委强调,8月、9月是攀枝花市防汛关键期,目前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继续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一是要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全力保障人员安全。二是各水库务必要保证溢洪道的畅通。三是要强化短临强降雨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