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督导检查涉水涉河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及在建水利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推动在建水利项目加快水利投资执行力度。8月19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尹磊带队对米易县涉水生态环境保护、在建水利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尹磊一行首先来到丙海枢纽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工程安全生产、防洪度汛、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要求参建各单位要树牢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观念,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警示,落实安全措施,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要落实极端恶劣天气下立即停工停产应急措施,在确保度汛及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切实加大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力度;要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加强施工工地人员排查,从严做好风险管控,工地作业区域、生活区域等公共部位应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指引的要求,做好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确保施工工地环境卫生安全,参建单位要关注施工工地未接种疫苗人员,详查未接种原因,确保工地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必接”;要落实施工机械达标排放、水污染防治、固体废弃物和废弃油料处理相关环保措施,水土保持工作要贯穿于整个施工过程,直至工程完工。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支付3个“百分之百”,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出问题。

  对涉水涉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尹磊就历次检查发现的涉水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向县水利局交换了意见、对整改进展缓慢问题会商解决办法。尹磊指出,自开展市级督导以来,米易高度重视,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初步进展和成效。目前,一些问题还比较突出,整改进展缓慢,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效果与上级要求仍有差距。

  尹磊强调,要把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实事求是推进涉水涉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清单任务要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彻底、效果经得起检验,对还需加强加快整改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要求与时限、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排查、堵漏洞、补短板、做实做细生态环保各项工作。

  专项督导后,立即行动!无人机巡河、让检查“如虎添翼”,8月20日至23日,市水利局督导组再次利用无人机“智慧”巡河,全面察看安宁河、楠木河等15条河流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流域岸线管理等情况,对城市市区河流段、人口居住密集临河段、无法通行的偏远、险峻地带且长期水质较好的河段是否有存在“四乱”现象进行地毯式巡查,建立问题台账,推动问题按期销号、动态清零,通过多次、多手段监督、督促、以“抓铁有痕”的狠劲推动涉水涉河环保问题整改,更好的守护攀枝花市的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