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动真碰硬 一抓到底 ——持续推进全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设施安装全覆盖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效果,我市自加压力,在原整改销号的基础上,再提升再巩固。市水利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设施的通知》(攀水发〔2021〕137号),对巩固提升整改效果再安排。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清单为导向,深入开展分类施策整改、跟踪督办,不因多年积累的问题而推责,不因涉及复杂利益而回避,不因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付出的代价而退缩。动真碰硬,提高巩固整改标准,力推全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设施的全覆盖安装,确保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

  仁和区高度重视,面对问题不回避,就相关水电站安装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设施及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工作,对相关水电站业主进行了约谈,水电站业主积极响应配合,履行主体责任加快整改。仁和区水利局主动发挥指导协调作用,对安装生态流量监测设施时可能造成视频监控信息中断等问题,提前告知电站业主做好相关报备等工作,同时就水电站信息接入相关事宜提前协调华南水电,积极做好信息接入准备工作。截止8月17日,仁和区已全面完成1座水电站的监测设施安装工作,并已接入在线,实现了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在线监测率100%。

  盐边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宋沛东副县长亲自组织召开了盐边县进一步完善小水电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设施工作布置会,对水电站安装生态流量监测设施进行了工作部署。截止8月31日,盐边县全县新增监测设施18个,全县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设施安装率已达88.6%,其余4个待汛期影响结束后完成安装。

  米易县积极组织召开了进一步完善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会,县水利局、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部门,就进一步完善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止8月31日,米易县在已安装4个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设施的基础上,新增监测设施5个。其余纳入下泄生态流量整改的37个电站已于8月22日全部委托监测单位进行安装监测设施,8月23日,监测实施单位开始发货,预计可在15天内对具备安装条件的20个电站完成设施安装工作。

  截止2021年8月31日,全市纳入生态流量整改的82座电站,共安装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设施电站数为41个,较整改销号时的12个,增幅242%。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市县两级的部门联动,对标对标,持续推进全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测设施的全覆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