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部署,经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同意,8月27日下午,市水利局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嘉两位县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局庆学办联络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委员会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结合谈心谈话、深入群众意见情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全面开展了问题检视。支部每位党员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深入开展问题自查,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两位县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起到较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同志在发言时充分肯定“水润花城”党建品牌深度融合水利发展工作。对支部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员同志要常态化学习。向优秀党员和先烈看齐,发挥榜样力量,为人民谋幸福;二是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进水利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人民需要的地方冲锋在前;四是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精神。党员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发挥表率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为民服务路线、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筑牢水利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机关一支部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常态学习,抓好问题整改。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属于集体的,支委会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具体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属于党员个人的,由个人进行整理,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