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局迅速安排部署涉水 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6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主持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和攀枝花市迎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部署会精神,对涉水生态环境迎检相关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水利系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精神,把督察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抓住此次把脉问诊、政治体检的难得契机,全面提升涉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效。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在问题整改上要有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能立即整改的不消极等待,抓紧进行整改,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进度;难度较大的,制定务实管用的方案,有条不紊推进,决不能简单粗暴,更不能弄虚作假,自觉接受督察,切实立行立改,坚决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加力加压。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按照工作职责,守好自己的门,突出河长制网格化、水土保持、小水电清理整改、河道采砂、取水管理等17个重点涉水涉河工作,自查短板,精准推进、及时整改。二是查漏补缺。加快前期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要标本兼治,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全域巡查。全力以赴,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巡查整改,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