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大河流域治理工作 专题研究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31日上午,大河市级河湖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组织召开大河流域治理工作专题研究推进会,大河市级河湖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出席会议,大河市级河湖长联络员单位、市河长制办公室、市级有关部门,东区、仁和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东区、仁和区和市级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大河流域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可红副主任指出,针对大河流域还存在的生态流量不足、污水收集不充分、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面源污染治理还有待加强等问题,要细化实化年度工作“四张清单”,加快制定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2021—2025年),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单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统筹做好水库下泄生态流量、污水收集、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土保持等工作,加强监管执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勇常务副市长强调,东区、仁和区、市级各部门要从九个方面加强大河流域治理工作。一是管控,加强规划执行,明确岸线范围,严禁乱搭乱建,强化空间布局;二是减排,严禁新增排污口,严格整改已有污水直排口,确保达标排放;三是截污,采取工程性措施,强化截污管网建设;四是理河,加强管理,常态化开展河道环境整治,修复河道生态;五是流量,上游水库要保障下泄生态流量,探索分段拦蓄的方式营造水环境;六是护坡,加强河床岸线保护,因地制宜采取工程性措施与生态性措施;七是执法,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排、乱倒、乱采、乱建等行为;八是统筹,东区、仁和区政府要各负其段、各履其责,严把水质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九是落实,建立调度机制,定期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强力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