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王飚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第十三次防汛减灾 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8日9时,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听取重点地区新一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准备情况汇报,调度部署全省防汛减灾工作。

  会上,省气象局通报本轮降雨过程预测及降雨趋势,水利厅、应急厅分别安排部署了本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部分市州作交流发言。斯丹副省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当前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措施不减弱,千方百计确保人员安全、千方百计减少财产损失。

  会后,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飚立即主持召开了全市第十三次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攀枝花市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攀枝花市已进入防汛减灾关键节点,历史上多次在9月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各地、各部门务必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一要做到思想高度紧张,充分认识当前工作严峻形势,牢牢绷紧防汛减灾思想弦;二要抓住有效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线上、线下”双会商、“四不两直”督导和信息报送等各项制度;三要力争预报更加精准,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新技术、新设备运用,充分发挥“电脑+人脑”优势,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四要关心关爱广大防汛人员安全,在保障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基础上,合理安排广大防汛人员安全轮班值守、换班休息,做到张弛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