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仁杰调研督导水电移民工程和 丙海枢纽施工安全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日,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赴东区银江镇调研督导水电移民工程建设和米易县丙海枢纽施工安全工作,市水利局、东区区委和米易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2个项目法人和米易县水利局参加调研。

  仁杰常委一行督导检查了银江大桥工程建设安全度汛工作,听取了银江电站项目法人、市、县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银江大桥施工进度、建设安全管理及工程安全度汛等工作汇报。

  仁杰常委强调,工程建设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汛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移民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安全度汛。一是抓移民工程建设首先要抓安全,安全工作无小事,工程管理单位、建设单位领导抓生产的同时必须抓安全。二是抓安全必须抓安全制度的落实到位,各级各单位要抓好安全检查。三是移民工程建设安全责任要落实到末端,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四是做好移民工程安全度汛预案,实时掌握上游水库水情,遇有水位上涨,及时组织人员提前撤离现场,确保人员安全。

  仁杰常委一行调研了米易县丙海枢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安全度汛、涉河建设工程环境保护工作,听取了丙海枢纽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米易县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丙海枢纽施工进度、建设安全管理及工程安全度汛、施工环境保护等工作汇报。

  仁杰常委强调:一是项目经理是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并严格执行好安全生产制度;二是项目业主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节点,绷紧安全思想警戒线;三是施工单位要认真梳理工程风险点,开展风险排查工作,设立施工危险告示牌,特别注意施工用电线路、涉水作业、边坡陡坎、材料场地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严格管控,保障生产安全。四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坚持做到不破坏、多保护,不污染、多防治,切实做好施工期间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