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问题整改回头看 确保整改得实效 ——市水利局开展涉水涉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回头看”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9月10日,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局长杜勇进率队对雅砻江、安宁河、大河流域涉水涉河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陪同检查。

  杜勇进局长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雅砻江攀枝花段两岸、二滩水电站、桐子林水电站、湾滩水电站、大渡口污水处理厂、石头潭渔村、仁和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攀枝花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点位涉水涉河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发现“雅砻江右岸桐子林镇头道河大桥桥下农家乐”“雅砻江右岸垭口中桥K5+836处板房”“石头潭渔村鱼塘养殖废水直排大河、现场气味刺鼻”“华南大桥下方上游河道边修建的违规养殖点”“大河沿岸有建筑垃圾、污水溢流直排”“仁和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泵站未及时收集处理污水,造成污水横溢”等问题已整改到位。

  杜勇进局长对各点位问题整改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尽责,全线走到位、看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涉水涉河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三是要形成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杜绝问题整改回潮反弹和新增问题发生,最终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