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局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督察发现问题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4日,市水利局局长杜勇进主持召开攀枝花市水利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督察发现问题及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督察涉水相关情况和资料提交及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传达了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下沉督察及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水利部门通过前期的大量工作,推动解决了一些群众身边突出的涉水涉河生态环境问题,但工作中仍然存在短板,工作作风、工作手段与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还有差距。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思想不松。要坚决杜绝出现“歇口气”、“缓一缓”的麻痹思想,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连续作战的精神和劲头,高标准、高要求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二是统筹施策、力度不减。要统筹思考、科学布局,不能有“见子打子”的“高山意识、峡谷意识”,要聚焦群众信访举报和下沉督察发现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力度不减,工作推进干劲不松。三是联合联动、标准不降。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合联动机制,注重加强横向、纵向沟通协调,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四是举一反三、范围不变。要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域、全面、全链条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抓好涉水涉河生态环境保护全方面监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要精准监管。按照四个方面要求,强化事前审批、事中事后监管,做到有措施、有手段、有刚性要求,全面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二要规范标准。制定有适用性、可操作性、有刚性要求的行业监管标准,确保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三要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环保“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四要快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督促企业尽快完善环保手续,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