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率队 到盐边县北部区域开展河湖长制调研和第二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件及汛期 安全等相关问题督导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9月14日—15日,为深入调研督导河湖长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件及汛期安全等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率队到盐边县北部区域的永兴镇、格萨拉乡、国胜乡及新坪河、永兴河、江西河、支路河等河流开展综合督导工作。市水利局局长杜勇进、总工程师徐显德,盐边县水利局、涉及乡(镇)相关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仁杰常委要求,一是盐边县就境内河流组织进行一次专项清理行动,对河湖 “四乱”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保护好流域环境问题,对得起前辈,造福后辈。二是着重清理沿河两岸经营业、养殖业等的废污直排问题,该关闭的关闭,该拆除的拆除。三是坚决严格执行十年禁渔工作,严禁任何人、任何单位在河道内搞经营性渔业捕捞及违法养殖,保护好这几条河流碧水,看守好先辈留下的这几笔宝贵财富资源。四是基层河长巡河应发现问题,不能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对于巡河发现不了真实客观存在的问题,应建立制度对其进行追责问责。

  仁杰常委强调,一是盐边县要抓住重点,深入研究,通过建立制度、专项整治及河长制工作等系统治理,做好这项任重道远的艰巨任务。二是河道旁养鱼问题越来越突出,盐边县要高度重视,河道流域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直接关系到流域百姓,乃至全县、全市人民的福祉,来不得半点马虎。三是新坪河、永兴河、惠民河、江西河等河流是盐边县的“母亲河”,目前各条河流的治理工作远没有结束,还需要花更多精力进行清理排查整改。盐边县要下决心对几条主要河流“乱占”“乱采”“乱堆” “乱建”问题,逐项清理干净、彻底,还河道以原貌,还“母亲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