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饮水安全无小事 督查整改要抓实 ——杜勇进局长暗访米易县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及整改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压紧压实职责,抓细抓实措施,有效提高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和整改成效。9月12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进同志暗访了米易县丙谷镇芭蕉箐村涉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和整改进展情况。杜勇进同志实地查看了水源点治理、防护措施建设情况,与正在现场指导安装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公示牌的村组干部进行了详细交流,询问了各部门信访案件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讲到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问题上,杜勇进局长还特地向村组干部介绍了我市仁和区大龙潭乡、平地镇制定阶梯水价,按量收取水费的管理经验。

  杜勇进同志对米易县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以及镇村有关负责同志,自接到信访案件以来所作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对信访案件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积极寻找替代水源,提高水源保障率。通过寻找其他可靠水源或从附近水库提水等方式,提高供水工程的水源保障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季节性缺水的问题,让老百姓每天都能喝到放心的水。二是要节约用水,避免用水浪费。乡镇和村组干部要召集当地老百姓开会进行宣传,讲解国家节水战略,鼓励和引导群众主动积极节约用水,把有限的水资源合理利用起来,力争用最少的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要学会开源更要懂得节流。三是合理核定水价,建立长效保障机制。要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科学制定合理的水费价格,安装计量水表,足额收取水费,建立一系列管理运行、长效保护的体制机制,确保供水工程安全、稳定、长期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