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创建文明城市 做好包保联创 ——市水利局日常督查西区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创文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7日上午,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2021年创文工作部署安排,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嘉前往西区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开展包保联创工作。社区就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社区宣传活动及目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现场查看了“四化一营造”等情况。

  通过了解及现场查看, 胡嘉书记强调,社区是构成城市的基础细胞,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基石,要把文明社区创建作为提升居民整体素质、构建舒适宜居环境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突破口,我们两家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记录表中的测评要求,共同努力加强社区创建工作,积极营造社区创建氛围,着力完善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文化活动,积极开展志愿宣传,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市民群众打造优美舒适的社区生活环境。

  就目前社区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包保单位和社区严格按照“全民参与”的总体思路,坚持上下互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广泛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支持率;二是建议路北社区将目前创建文明城市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梳理,我局将加强协调,积极沟通,尽快将问题协助解决,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三是包保单位及社区加强互联互动,积极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发动,加强创文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入户宣传等互动活动,加强文明劝导,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工作,共同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