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水利系统2021年第三季度 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4日下午,受市水利局局长、局安委会主任杜勇进委托,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局安委会副主任徐显德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水利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近期省、市级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观看学习“省安办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回顾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水利局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两城”管委会水利工作机构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水利局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水利厅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不足之处:隐患问题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填报、危险源辨识评价与管控等工作推进较慢。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科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工作在水利厅“3226”工作思路中的定位,认清汛后施工“黄金期”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一是以守土有责的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扎实抓好水利工程运行安全、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水文监测安全、消防安全、山洪灾害危险点监测、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整治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根据攀枝花市气候特点,周密做好秋汛防范和水库蓄水保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蓄水,力争在10月底完成蓄水任务。四是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的安全检查,特别做好国庆期间和汛后在建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加强对病险水库整治、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堤防、水土保持项目、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的安全检查。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准备,科学应对各类事故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培训及贯彻落实。以清单制为抓手,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压实到最小单元格。要用法的思维和方式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相关问题,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强化“三单一书”、“两书一函”机制的运用,依法查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