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合力推进 总结经验 挖掘亮点 ——龙勇调研米易县老街子水库和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1月1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龙勇带队调研督导米易县老街子水库工程项目前期推进工作和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林、市水利局副局长尹磊、米易县政府副县长侯峰、米易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同志陪同调研。

  龙勇一行来到米易县老街子水库坝址区进行了实地踏勘。听取米易县、市水利局关于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了解了老街子水库总体布局、规模、建设任务、总投资、总体计划、国家政策机遇、前期工作推进、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龙勇指出,米易老街子水库是我市重点水利工程,是米易县重要民生保障性工程,要充分认识该项目对于米易县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规划为龙头、项目为抓手、前期为基础”工作理念,深度做好项目各阶段勘察设计工作,为将来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要不断强化前期费用保障,全力支持可研,初设及审批等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前期工作有序推进。要尊重水利行业建设周期规律,积极与各级行政主管部门作好沟通、协调、汇报相关工作。

  龙勇一行来到米易县草场镇龙华村枇杷观光园,查看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米易对该项目介绍,龙勇指出米易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是在省、市、县共同努力成功争取列入的2020年全国55个试点项目之一,是我市水利系统向上争取的成果。龙勇强调要把重要节点和片区做好,把握好布局,突出亮点特色;要以生态为主,抓好生态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对促进乡村振兴,给当地旅游业发展,促进当地老百姓增收带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