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组织召开水旱灾害风险普查 县级调查数据成果审核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水利厅,市委、市政府、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公室要求,攀枝花市水利部门干部职工强化学习、精心组织、倒排工期、 全力推动,于2021年10月31日前如期完成了县级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调查任务。

  11月12日,为确保市级调查数据成果质检审核、汇集和上报阶段性任务顺利完成, 攀枝花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组织召开了全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县级调查数据成果审核会议。会议通报了各县(区)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度、数据初审质量等,市级技术支撑单位——攀枝花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就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县级调查数据和洪水灾害隐患调查报告进行详细分析,现场质检审核、研究讨论修改,并提出县级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技术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整体任务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但距离调查任务全面完成还有很大差距。一是各县(区)水利局要高度重视,强化沟通汇报,立即落实工作经费和技术支撑单位,按照水利厅要求全面、细致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数据可靠、可信、可用。二是严格对标《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成果数据质检审核技术要求》开展县级数据审核,对发现的问题、缺漏及时督促县(区)整改,按时提交调查成果,确保攀枝花市水旱灾害风险普查阶段性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县(区)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要认真研究、抓住机会、填补空白,结合人力、财力实际,将山洪灾害危险区、重要中小河流同步纳入普查,尽力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会议强调,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是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补充,对指导全市科学防灾、精准避灾意义十分重大。各县(区)水利局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尽快查漏补缺。市水利局将对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组织实施不力、工作进度滞后,调查数据弄虚作假或严重漏报、错报等问题落实“两书一函”制度,对工作组织得力、数据质量靠前的县(区)进行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