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系统开展消防安全 教育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7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欧阳浩工程师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专题讲解。培训由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同志主持,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两城”管委会水利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水利局设分会场。

  本次培训系统讲授了常见起火原因、火险种类及特点、火场自救与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不同类型火灾的扑救等知识。通过观看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直观、深刻的警示教育,普及了消防“一懂三会”常识和如何快速准确处置初期火情以及自救逃生方法、技巧。

  徐显德同志强调,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一是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及时排查整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消防知识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