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系统开展新《安全生产法》 集中学习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7日下午,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徐显德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水利系统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培训会,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富良进行专题授课。

  张富良调研员系统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对新《安全生产法》条款的新增内容和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监管职责、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执法与行政处罚、事故调查、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徐显德同志强调,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原文学、深入学、反复学,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管控意识。三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培训及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水利局、“两城”管委会水利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