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龙勇同志开展雅砻江巡河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9日,雅砻江市级河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龙勇同志到雅砻江攀枝花段开展巡河检查工作,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林,市河长制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及米易县、盐边县雅砻江县级河长陪同巡河。

  龙勇同志一行从雅江桥处沿江而上,实地检查了侵占河道岸线问题整改情况、“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及雅砻江岸线管理保护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龙勇同志指出,雅砻江流域生态健康与两岸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认真落实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监管执法等任务。坚持保护为主、开发有序,共同维护雅砻江一江清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龙勇同志强调,河流管理重在保护。一是要加强取用水管理。对水资源要合理开发利用,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二是持续开展“清四乱”常态化工作。要加强雅砻江流域岸坡清理整治,对白色垃圾、乱倒乱弃等现象易发点位要加大检查力度,从根源杜绝此类现象发生。三是落实水域岸线管理。严格按照划定的河流界限,开展对河道管理范围的保护。四是充分发挥基层河长作用。各级河长、特别是乡(镇)级河长一定要按时开展巡河、查河,做好问题排查及整改。五是做好宣传发动。在重点点位、人口密集区域要设立宣传牌、警示牌,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动周边群众护河、爱河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