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党组成员龙勇专项督导仁和区 水利项目建设与验收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1月18日,市政府党组成员龙勇带队调研督导仁和区水利项目建设与验收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林、市水利局杜勇进、尹磊,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工作局纪检监察组杨焕春、仁和区政府兰敏、仁和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龙勇一行先后来到仁和区大河防洪治理一期工程、大河土城段防洪治理工程和大竹河水库及灌区东大沟工程等点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询情况等方式,了解仁和区水利工程建设与验收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察看工程建设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龙勇对仁和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参建各单位要树牢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观念,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度中省投资计划如期完成,扎实做好工程建设过程资料收集、整编,有序推进工程项目法人验收和政府验收各项目,为及早工程综合效益夯实基础;要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加强施工工地人员排查,从严做好风险管控,工地作业区域、生活区域等公共部位应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指引的要求,做好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确保施工工地环境卫生安全,参建单位要关注施工工地未接种疫苗人员,详查未接种原因,确保工地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必接”;要落实水污染防治、固体废弃物处理环保措施,水土保持工作要贯穿于整个施工过程。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支付3个“百分之百”,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不出问题。

  在啊喇乡大河治理工地,龙勇详细听取了仁和区就向上争取水利资金、加快推动项目投产达效、河湖流域治理绿色生态发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中小河流治理事关行洪排涝安全,同时也关系到周边环境质量和群众生活品质,统筹区域内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绿色景观有效结合,以改善民生福祉为目标,升级美丽河湖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要求,坚持系统规划,掌握国家有关政策、投资方向和重点,积极主动向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汇报对接,进一步加大中省资金争取力度;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责任、优化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为下次争取项目资金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