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水利系统2021年第四季度 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7日下午,市水利局局长、局安委会主任杜勇进同志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水利系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总结回顾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第四季度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还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分别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和消防救援知识培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水利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两城”管委会水利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水利局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水利厅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会议通报了个别县(区)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填报数据不及时、不严谨,危险源辨识评价与管控进度滞后等工作上的不足,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水利厅“3226”总体工作新思路。将安全生产工作与水利厅“三大目标、二大体系、二条底线和六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是盯紧水利工程在建项目风险防控,深刻汲取攀枝花钢企米易白马球团有限公司“10·11”安全事故、攀西科技城公园一号国信睿德上品二期工程“6·2”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落实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监管,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强力推进危险源辨识、评价与管控工作,持续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长效机制。三是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培训及贯彻落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水利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自我保护意识与防护技能,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四是加强在建水利工程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督促在建工程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定期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开展通风、消毒,落实外来务工人员的核酸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等。五是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安全日常监管,加强单位、家庭用电、防盗、用车等事项的安全管理。六是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火灾的危害性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及时排查整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