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迎接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 综合督查检查考核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了解掌握市级部门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于近日联合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对我局2021年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进行综合督查检查考核。

  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组听取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兆东同志对我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落实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加强党领导法治建设核心作用、深入推进依法执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推进水行政执法公开公正、切实提高水利行业依法治理水平、强化依法治水工作保障等8个方 面的34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的汇报。按照《2021年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督查检查考核细则》对我局2021年贯彻落实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督察考核。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组通过现场督察后认为我局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常态化开展会前集中学法。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重大行政决策制度机制基本健全,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升,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有效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效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社会依法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也对我局在贯彻落实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十一个坚持”,紧密结合法治攀枝花建设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制度政策的立改废释工作,提供有效制度供给,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便利高效服务、规范执法监管行为、改进执法监管方式,为企业提供公开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打击违法犯罪、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为市场主体提供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严格落实法治攀枝花建设责任,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努力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人才培养,完善法治队伍建设机制、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法治人才遴选机制,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奋力开创法治攀枝花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