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专项督导盐边县中小河流治理 工程建设及项目验收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快推进我市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及验收工作,2021年11月23、24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尹磊带队到盐边县温泉、箐河、永兴、惠民、国胜等乡镇实地查看项目实施现场和工程完工情况。在温泉乡政府会议室进行了研讨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项目业主和温泉乡政府的情况介绍。

  从实地情况看,温泉河防洪治理工程已基本完工,今年雨季因暴雨引发山洪,新建堤防局部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毁现象,存在 安全隐患。针对实际情况,督导组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盐边县水利局督促各参建单位履职尽责,尽快查清水毁情况,根据山区河流的特点科学拟定水毁修复设计方案,确保按时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二是堤防现状存在安全隐患,县水利局协调参建各方,及时处理好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组随后察看了箐河乡永兴河、永兴镇永兴河、惠民乡惠民河、国胜乡盐水河防洪治理工程,从现场实际情况来看,几段已完工防洪治理工程运行状况良好,达到工程竣工验收的基本要求,应切实加快中小河流竣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开展竣工验收。同时,项目主管部门、项目法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工作,针对验收要敢于直面问题和困难,做细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坚决打赢竣工验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