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移民安置点房屋安全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面摸底安置点房屋质量   排查移民住房安全隐患

   ——市水利局开展移民安置点房屋安全检查

 

为加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集中安置点房屋安全质量管理,全力保障移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水利厅关于切实加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集中安置点房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要求及市水利局工作安排202257-511日,机关党委书记胡嘉带领移民规划安置科人员深入现场检查移民安置点房屋质量安全情况,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保障移民群众权益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观音岩水电站金台子,乌东德水电站命卡、棉花地、石,西区梅子箐水库,桐子林水电站小得石,米易县马鞍山水库7个移民安置点,查看了移民安置点的房屋质量安全及安置点排水系统管护情况,听取并了解移民群众的想法及建议。

现场检查指出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移民集中安置点房屋质量管理,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要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4.29”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充分认识今年气候异常和当前房屋安全风险防范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好各移民安置点的房屋安全工作。

检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移民安置点房屋安全质量检查,确保房屋质量安全,确保移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对个别房屋有墙体开裂的,要严格落实动态巡查、监测预警、安全鉴定、工程治理等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水利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要在汛前组织对安置点内排水系统进行清理,保持运行通畅,确保汛期不发生房屋基础浸泡。三是要对移民群众反映的提升集中安置点基础配套设施的诉求,积极协调,组织有关单位出谋划策尽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