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三结合”项目专题研讨班在成都顺利开班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三结合”项目专题研讨班

在成都顺利开班

 

2022516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水利局联合举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攀枝花“三结合”项目专题研讨班在成都濠酒店顺利开班。西南财经大学培训教育中心副主任王丽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研讨班带班领导胡嘉作动员讲话,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研讨班班长李杨作表态发言。市级各部门、各县(区)和乡镇(街道)相关同志等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丽芳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计划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的相关情况。胡嘉对西南财经大学培训教育中心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就此次培训的背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和强调,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研讨培训方案,相关市领导牵头研究、悉心指导,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结合全市“项目攻坚突破年”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筹备、细致组织,相关部门和县(区)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此次研讨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希望参训学员能够通过此次研讨培训,进一步认识水安全支撑保障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水安全保障、水资源利用、水环境保护、水生态建设、水文化传承等方面重点,增进对水利事业发展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为积极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研讨班班长李杨作表态发言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紧密围绕“项目攻坚突破年”要求,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推动“三结合”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为攀枝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保障。二是要勤学善思,达成培训实效。认真学习思考,紧密结合理论和项目推进实际,强化水利发展有关知识学习,结合实际做好“水+”文章。三是要遵守纪律,塑造良好形象。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最严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确保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班仪式后,水利厅规划计划处高级工程师陆波围绕“四川省及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展开第一堂课程教学,重点从水、水利、水安全、生态水利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水利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全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的思考等5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让大家对全省和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筑牢了抓好相关工作的理论基础。当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冯卫东以生动幽默的方式,讲授了“压力管理与危机处理”课程,帮助参训干部在紧张工作中进一步认清自身角色定位、把握自身行为要求、提升工作执行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本次培训班还精心设计了其他课堂教学和实地考察,课程设置非常丰富,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实际问题解剖,既有理论概述又有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参训干部抓水安全保障的能力水平,有力推动“三结合”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