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系统谋划高质高效推进水利重点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系统谋划高质高效推进水利重点工作

 

61午,市政府副市长龙勇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攀枝花市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规划暨水库水利设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市水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有关县(区)政府汇报了水利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龙勇副市长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务院稳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聚焦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聚焦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聚焦深入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找准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着力点、结合点,积极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把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变成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过程。

龙勇副市长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进一步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树立全市水利上下“一盘棋”的系统观念,加强对接沟通,形成市、县(区)联动推进机制,确保信息畅通;要主动推进重点水利工作,推进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资源配置等重点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要加快现有项目建设进度,优化路线图、时间表,狠抓落实推进项目;要主动谋划,周密细致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系统思考,成体系谋划水利工作;要积极对接,争取支持,项目清单化,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对接,形成接续有力、压茬推进的良好态势。

针对当前防汛工作,龙勇副市长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从严落实“防汛责任人”,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科学调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进行部署,确保在建水利工程、水库等安全度汛;要全覆盖演练,储备防汛物资、统筹管理救援队伍,增强临灾避险、转移群众能力;要督导到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要从严从实采取措施,确保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林,市水利局班子成员,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