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2022年水资源管理“强推进”交叉检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积极开展2022年水资源管理

“强推进”交叉检查工作

 

近期,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按照《2022年攀枝花市水资源管理“强推进”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水资源管理“强推进”交叉检查工作,检查覆盖工业、生活、农业及河道内取水户。

各交叉检查组按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实地,通过 “蜀水资源”APP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取水许可办理、取水计划下达及落实、取水计量设施安装运行校准节约用水管理、水资源税征收、用水统计、水电站生态流量管控、水资源信息化建设应用2021年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交叉检查是对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的一次再梳理、再排查、再提高。通过检查,及时发现水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增强基层水行政部门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检查结束后,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将根据检查情况进行复核,印发一县一单问题汇总表和整改通知,整改结果纳入 2022 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