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常敲 “廉洁警钟” 坚守“廉洁底线”——市水利局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22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嘉组织各支部书记、中层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集中学习《漫说“六大纪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漫说“六大纪律”》采取“漫画+案例+点评+党纪提醒+法规链接”的形式,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书中的案例触目惊心、催人警醒,点评提醒发人深省、直击灵魂,给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表示要做到身正守规、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以更高站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求实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始终“严”字当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二是强化压力传导,以更实举措在续写责任落实上“出实招”。支部书记、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对标主体责任清单,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局机关纪委切实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通过层层严实责任、明确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工作合力,着力巩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主体责任体系。三是聚焦正风肃纪,以更优作风在水利惠民上“见真章”。建立健全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观念、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全力推进“三结合”“引雅济安”“北水南用”等重要项目,绷紧防汛安全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水利局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通过“三会一课”、职工大会、科室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漫说“六大纪律”》,多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清正廉洁的水利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