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追忆峥嵘岁月 弘扬三线精神 ——市水利局开展“关心下一代”青年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厚植青少年和青年干部爱党爱国情怀,体悟革命前辈在三线建设中英勇奉献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中国共产党合格的继承者和接班人。812日下午市水利局在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了以“红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市水利局干部职工子女和青年干部30余人参加。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是展示和反映中国三线建设时期的历史载体和窗口,大家走进三线建设博物馆,打开三线建设的历史时空,走近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重温三线建设的攀枝花故事,仿佛进入了二十世纪六七年代三线建设的场景之中,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物,沿着各个历史阶段纷纷呈现。

 

革命前辈们“好人好马上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口号的号召下,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用青春和热血让攀枝花从“不毛之地”变成今天的“钒钛之都”,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战天斗地”的毅力,让攀枝花从“七户人家一棵树”到今天的“英雄攀枝花 阳光康养地”。

通过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追忆历史,认真了解三线建设者们的“火红年华”,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青少年从攀枝花建设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辉煌成就中切实感受革命先辈们在那段艰苦岁月中的努力与付出,时刻警醒自身不忘来时之路,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握牢新时代的接力棒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深刻学习、领悟、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三线精神,沿着先辈们的奋斗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