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局统筹抓好消防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抓好机关消防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全市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推进暨培训会《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的通知》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2022830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兆东带队对市水利局机关属事业单位消防风险隐患排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各单位消防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对各单位消防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措施、消防车道、消防水源、用火、用电、易燃易爆物品防爆措施的落实、灭火器材配置是否有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及检查。

林兆东同志强调,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每个人都要发挥关键作用。要求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一是来(返)攀人员抵攀后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扫场所码、看行程码、建立台账,健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管控制度,落实工作人员,明确防控责任。三是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61号》抓好日常消防管理,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每季度应进行一次火灾隐患巡查、检查。四是增加办公楼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针对UPS电源、网络机房、大功率设备使用等容易引起火灾的重点方向加强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