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凝聚水利力量 筑牢防疫“堤坝”——水利战线同志们冲锋在前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市水利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航导向、统筹发力,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挺身而出,迅速下沉到联系社区、所在小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火速响应,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市水利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立即开展全面摸排,密切关注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全面启动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其他人员居家办公,毫不松懈推进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及静态管理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在泸定县6.8级地震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在建水利工程、水库、灾害点等重点点位、区域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逆行”而战,党员干部彰显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水利”力量。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率先垂范,带头下沉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支援一线,纷纷到“双报到”社区和就近核酸检测点位开展防疫值守、扫码测温、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部分党员报名志愿者未接到任务安排的同志也主动当好疫情宣传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宣传、讲解防疫政策。连日来,奋战疫情一线党员22名,服务时长394小时。

    迎难而上,青年干部积极作为。自《致全市团员青年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出以来,市水利局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安全、有序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用热情和活力助力基层“疫”线。在市水利局“青年学习小组”微信群中,不时更新着青年干部参加志愿服务的信息,大家发挥自身优势,承担起信息录入、查验“三码”、搬运物资等志愿服务,照片中一个个坚毅忙碌的身影,见证着青年干部的青春誓言。参加疫情志愿服务的青年干部16名,服务时长209小时。

市水利局将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发展安全两不误的原则,以“水润花城”党建品牌力量,引领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担责任、作表率,勠力同心抗疫情,共同织密抗疫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