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开展雅砻江巡河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虞平开展雅砻江(攀枝花段)巡河工作,实地查看雅砻(攀枝花段)水域岸线、河道面貌、河道管理等情况。虞平市长指出,河湖长制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推动大江大河整体治理、系统治理和协同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河湖长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将保护河湖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大的使命担当,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各项部署在攀枝花全面落实、终端见效。

在二滩南部供水工程规划取水点现场,虞平市长看展板、听汇报、询问题,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要求盐边县要围绕工程年底前开工建设这一进度要求,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协调有关单位尽快确定取水点位,压茬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一项不落下、一天不耽误;市级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指导和支持,统筹规划、科学调度“三结合”水资源配置项目和红格片区水利工程一体高水平建设。

针对河湖长制工作,虞平市长再次强调一是市级联络员单位、县、乡、村各级河长,要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全力推动巡河常态化、规范化、信息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遏制河湖“四乱”问题发生二是要把河道防汛和河长制工作相结合,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深入开展河湖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确保河道顺畅,行洪安全。三是牢牢把握河道治理及生态修复的关键环节,积极推动河道两岸环境提质,全力构建全域生态水系。持续推动新阶段河湖长制深入落实和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更好地以水促发展、以水惠民生、以水保生态,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对水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