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预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防汛减灾工作决策部署以及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拓展、深化水旱灾害防御理论知识,提高全市水利系统防汛减灾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9月20日,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尹磊主持召开气象预警知识专题培训会,攀枝花市气象台专家应邀作《雷达回波的识别与应用》专题培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气象台专家从雷达探测原理、雷达回波识别、雷达探测的误差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着重讲解了气象回波的分类以及回波图各项指标所代表的含义。通过此次培训,让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读懂气象雷达回波图,进一步提高大家应对气象灾害的判别能力和处置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对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旱涝并存、多灾叠加,旱涝急转、风险高发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防汛抗旱安全弦,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旱涝急转下的山洪灾害防范、山体塌方、尾矿库和水库安全、小流域洪水陡涨、山区施工工地等最担心问题、最薄弱环节,严防死守、堵塞漏洞,确保实现人员零伤亡目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蓄水、采取科学段调配水源,为即将到来的旱季打下好的基础,坚决守住今冬明春人饮安全底线,尽最大努力保供农业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