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督导调研米易县前进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抢抓施工黄金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切实完成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 20229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治端赴米易县督导调研前进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和老街子水库项目。

周治端副主任一行查看了前进渠沙坝段管道、高龙段明渠的进展情况,听取米易县政府、县水利局及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前进渠灌区项目和老街子水库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解超怀,市水利局副局长孙广海、米易县政府副县长侯峰陪同调研。

 

周治端副主任指出,前进渠灌区项目涉及多个标段,施工跨度长,降雨对施工进度影响较大,灌区项目总体工作值得肯定。前进渠灌区项目建设任务依然存在艰巨性、挑战性,时间紧迫,参建单位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督导要求: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继续保持拼的状态、拿出拼的劲头,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二是提前谋划,抓牢十月份雨季即将结束机会,抢时间、抢进度,加快施工。三是保证施工安全,特别关注天气变化,采取相关安全措施和加强安全防护。四是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督,全面压实各方主体的工程质量责任,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

周治端副主任强调,老街子水库是市重点民生项目,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对项目落地实施、保障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部署,按既定目标倒排工期,压实各方责任,平行推进要件报审,加强向上衔接汇报,力争年底前取得可研报告批复。

在高龙段明渠工程现场孙广海副局长特别对明渠安全进行了指导,目前由于高龙段明渠工程正在进行,明渠两边边坡无防护栏,存在安全风险,要求做好明渠安全工作,拉好安全警示防护带、修建临时围栏和竖立安全警示牌等工作,同时要加快四标信息化标段合同签订,预先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