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局组织开展2022年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市水利局采取“行业检查+综合督导模式,对5个县(区)、钒钛高新区、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923日-30日,市水利局安委会主任、局长尹磊率队前往仁和区平地镇、大龙潭乡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局安委会副主任、副局长孙广海率队前往米易县前进渠灌区续建配套建设现场、钒钛高新区向阳水库、仁和区混撒拉水库,局安委会副主任、总工程师徐显德率队前往东区银江镇,仁和区啊喇乡、大田镇、大龙潭乡、仁和镇、布德镇,三级调研员高仕飞率队前往盐边县惠民镇、渔门镇、国胜乡、永兴镇、红格镇等地开展督导检查,相关科室也开展了国庆节前行业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重点检查了各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河道安全管理、水利工程蓄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等行业领域迎盛会、保安全专项整治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督促各县(区)水利部门、基层水管单位同步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督导组指出,当下处于汛末关键时期,也是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决稳控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督导组强调,一是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全面梳理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进一步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对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落实,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相应措施,落实责任,加强监管。二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蓄水、采取科学水段调配水源,为即将到来的旱季打下好的基础,坚决守住今冬明春人饮安全底线,尽最大努力保供农业生产用水。三是强化节假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实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信息,发生突发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严格落实汛期“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扎实做好强降雨过程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