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局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攀枝花市水利局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今年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抵御火灾能力,积极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1111日市水利局邀请消防专家到局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救援体验等相关活动。

在疏散演练前,消防专家带领大家学习了消防基础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运用大量生动翔实的案例分析了火灾的发生原因,倾囊相授最有效的灭火方法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并详细向干部职工讲解了如何安全有序撤离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培训会后各楼道疏散负责人首先达到指定区域。随即点燃烟雾弹模拟楼道发生火灾,浓烟弥漫之际火灾警报铃声响起,在楼道疏散员的引导下,所有参演人员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从内向外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

 

疏散演练结束后,专家针对此次演练就行了专业的指导点评,对消防逃生和心肺复苏知识再次进行讲解,紧接着教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灭火器材实操实训,让大家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在场职工都跃跃欲试,非常积极地参与灭火器体验。

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救援体验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应急救援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下一步,市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管理,强化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