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水利局举办全市水利建设质量与安全宣贯培训会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深入贯彻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全市水利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履职能力全面构建以质量为核心、安全为底线、进度为目标和建设程序规范、资金使用高效的攀枝花市水利工程建设大质量管理体系。20221117日,市水利局举办全市水利建设质量与安全宣贯培训会邀请四川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中心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质量监督一室主任王洪秋授课,讲授水利工程项目划分和强制性条文宣贯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程序及要点市、县(区)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建设管理、质量与安全监督分管领导、科(股)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市胜利水利工程运行中心、市水资源河湖保护中心、市水资源配置中心市水土保持监测分站、攀枝花三峡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市原水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市部分在建水利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磊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要求:一是站在高处。要深刻领会水利厅建设大质量管理体系决心和精神实质,紧跟大质量管理步伐,提升工程质量,打造攀枝花市水利工程品牌形象。二是学在深处。管质量,讲技术,要提高水利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履职水平,就必须下真功夫、下苦功夫。敢于放下头顶的光环,常怀“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不断“补氧”“充电”,真正的克服“本领恐慌”。三是干在实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认真学习本次培训会强制性条文和质量监督要点,认真研究水利厅通报建设领域典型案例,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开展项目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认真找准问题、强化措施,做到边排查、边分析、边整改、边反思,边提高,努力使水利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再上新台阶。

王洪秋高工水利行业监督工作要点、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项目划分、强制性条文落实、安全监督工作要点、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促进全市水利质量与安全监管工作人员思维的转变,提升了质量与安全监管意识,提高质量与安全监管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整体提高全市质量监管水平和质量控制能力有较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