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水利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要以更大决心和更强举措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开工建设——水利厅副厅长张强言莅攀调研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要以更大决心和更强举措

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开工建设

——水利厅副厅长张强言莅攀调研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打捆)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1117-18日,水利厅副厅长张强言率调研组莅临攀枝花市调研重大水利项目推进情况,副市长龙勇,市政府办、市水利局、市发展改革委、仁和区、盐边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仁和区平地镇波西村,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展板、实地踏勘,详细了解水资源配置+抽水蓄能+新能源开发”合项目推进情况细询问水资源配置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和其他有关事项,在进行充分讨论和研究后,明确要坚定信心,全力支持攀枝花,争取水资源配置工程挤入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中期调整,同时也要求攀枝花统筹谋划,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坚持底线思维,多途径筹集项目资金,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向水要地”和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研判当前形势、找准突破方向,以更大决心和更强举措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开工建设,为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和全省发展大局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盐边县红果彝族乡,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盐边县关于二滩南部片区供水、沙坝水库等重点工程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的汇报。

调研组要求,要紧紧围绕取得可研批复、开工建设等节点任务,在确保前期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强统筹协调,采取超常规措施,加紧解决有关难点堵点问题,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全面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